贪欲.黑洞观后感,初一作文——满足

亓官晓燕0 分享 时间:
贪欲.黑洞观后感,初一作文——满足

贪欲.黑洞观后感目录

为什么都说不要特别在乎一个男人呢?

初一作文——满足

你喜欢《黑洞》这部剧的人物的设定吗?

为什么都说不要特别在乎一个男人呢?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在乎一个人就是无条件地对他好。

其实,在对方眼里,这些可能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时间久了,你会觉得理所当然。

有一天,如果你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你会决定你不爱他,然后开始无止境的要求、给予、再要求的循环。

所以,无论我们多么爱一个人,我们都要学会“自私”,否则事情会变得更糟。

1. 贪婪是每个人的根源,不管你承认与否

电影《黑洞》讲述了男主角偶然发现了一个黑洞,它可以在太空中旅行,可以随意拿东西。

一开始,男主角只是利用黑洞从公司的自动贩卖机里偷饮料,然后开始偷老板的保险箱里面的钱。

影片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严肃的主题——贪婪是每个人的劣根性,贪婪的黑洞无法填补。

每个人都想成为享受报酬的人,然后坐下来享受它。

大衣哥朱之文成名后,他没有忘记初心,为家乡修路,但在村民眼中,他却没有落下一点好。

因为他只是修复了村里原来坑坑洼洼的土路,但这在村民眼中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们想要的是一条宽敞的柏油路。

2. 无条件的给予是对贪婪的最大纵容

我以前在情感专栏里看过这样的故事——一个女人和她的丈夫结婚十年了。

在这十年里,这个女人照顾了所有的家务,大大小小的。

她认为她的丈夫工作很努力,所以她也从来没有对我的丈夫有任何需求。

油烟的侵蚀使她娇嫩的脸变得蜡黄。

年复一月的努力工作使她的身材开始变瘦。

她全身心地投入到丈夫和家庭中,但反过来她对丈夫感到厌恶,并多次出轨。

她的丈夫不喜欢她一脸苦相,不喜欢她总是穿同样的衣服,不喜欢她缺乏优雅的身材,不喜欢她老派的外表。

这么多年的辛苦没有带来一句安慰,反而是抱怨和嫌弃自己。

3.学会“自私”,以免情况变得更糟

很多时候,我们被要求做一个懂事的女孩,所以在和男朋友约会的过程中,我们从不索要生日礼物,从不有任何要求,当男朋友无视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哭泣或制造麻烦。

然而,事实告诉我们,哭的孩子有糖果吃,他们越懂事,他们越不感到痛苦。

李静在综艺节目《非常静距离》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做更好的自己,就要学会“为我而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因此,女性应该学会“自私”,投资自己,取悦自己。

毕竟这辈子不太长,让自己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让自己快乐是女人人生最大的意义,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

初一作文——满足

知足者常乐 欲望无止境,如果任其膨胀下去,必将后患无穷。

老子在《道德经》中说:"祸莫大于不知足。

"讲的是知足常乐的道理。

孟子说:"养心莫善于寡欲;其为人也寡欲,虽有不存焉者,寡矣;其为人也多欲,虽有存焉者,寡矣。

"说的也是知足常乐的道理。

知足常乐,可以说为每个人所熟知,但在现实中又有几人能做到这一点呢?许多人不可谓不聪明,但却由于不知足,贪心过重,为外物所役使,终日奔波于名利场中,每日抑郁沉闷,不知人生之乐。

知足者才能常乐。

"人心不足蛇吞象",人有了贪欲,就永远不会满足,不满足,就会感到欠缺,高兴不起来。

贝蒂·戴维斯在她的回忆录《孤独的生活》中曾写道:"任何目标的达到,都不会带来满足,成功必然会引出新的目标。

正如吃下去的苹果都带有种子一样,这些都是永无止境的。

"除非你真正懂得常乐的秘诀,否则将永远不会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

有一个人,偶然在地上捡到一张千元大钞,他得到这笔意外之财以后,总是低着头走路,希望还能有这样的运气。

久而久之,低头走路成了他的一种生活习惯。

若干年后,据他自己统计,总共拾到纽扣近四万颗,针四万多根,钱则仅有几百块,可是他却成了一个严重驼背的人,而且在过去的几年中,他没有好好地去欣赏落日的绮丽、幼童的欢颜、大地的鸟语花香。

不知足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摧毁有形的东西,而且能搅乱你的内心世界。

你的自尊,你的原则,都可能在贪心面前垮掉。

人的不知足,往往由比较而来。

同样,人要知足,也可以由比较得到。

人的欲望如同黑洞一样,没有填满的时候,任由其膨胀,则会由此生出许多烦恼。

如果能多看一下不如自己的人,和他们比一下,而不是一味地和比自己强的人比较,那么一切不平之心也许就会安宁。

我们不妨抱一种"比下有余"的人生态度。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个青年人常为自己的贫穷而牢骚满腹。

"你具有如此丰富的财富,为什么还发牢骚?"一位智者问他说。

"它到底在哪里?"青年人急切地问。

"你的一双眼睛,只要能给我你的一双眼睛,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东西都给你。

" "不,我不能失去眼睛!"青年人回答。

"好,那么,让我要你的一双手吧!对此,我用一袋黄金作补偿。

"智者又说。

"不,我也不能失去双手。

" "既然有一双眼睛,你就可以学习;既然有一双手,你就可以劳动。

现在,你自己看到了吧,你有多么丰富的财富啊!"智者微笑着说道。

一个人对事事都感到不知足,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并不需要主观上的任何功力,因为不知足正是人的欲望的一大特征。

所以,不知足是自然的、顺情的,仿佛骑手信马由缰不费力。

知足,倒是自觉的、顽强的、坚毅的和勉为其难的。

当你步行在街道上看到一辆辆擦身而过的漂亮轿车时,当你身居斗室望着窗外一幢幢摩天大楼的闪闪灯火时,因羡慕、嫉妒油然而生的不知足,无需吹灰之力便不招自至了。

而要摆脱这些情绪的纠缠,今晚依然知足地卧床酣睡,明晨照样知足地挤车上班,却是很不容易的事。

人生智慧 生活中如能降低一些标准,退一步想一想,就能知足常乐。

人应该体会到自己本来就是无所欠缺的,这就是最大的财富了。

你喜欢《黑洞》这部剧的人物的设定吗?

影片的主题很明确:人性的贪欲是无尽的深渊。

而导演也只利用了短短几分钟就清晰阐释了这个主题。

影片的矛盾冲突高度集中且戏剧性强烈。

影片开场就能听到打印机的声音,主人公打开打印机却印出一张“黑洞”,紧接着主人公便发现了“黑洞”的秘密,他靠“黑洞”来窃取食物,窃取钱财,最后被“黑洞”吞没。

影片只有一个演员,没有对话,但丝毫不影响它叙事精简流畅。

在真人短片中,独角戏本身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本片的环境与场景的设定很吸引人。

打印机房里,主人公在使用打印机,如此景象映入眼帘,而主人公是生活中常见的打扮——白衬衫加领带,袖子随意挽着。

一个纸杯适时地出现在打印机胖。

在这样生活化的场景里,给观影者更强的带入感,方便观影者感同身受,也为剧情发展提供便利。

杯子随意地摆放,使主人公发现了“黑洞”的神奇。

随后出现了自动售货机、保险柜,借这些熟悉的环境和生活化的场景向观众提出一个问题:平凡的生活中,偶然有这样一个可以满足贪欲的机会,你是否会遵循自己内心深处真实的指引?

03897148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