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腿警句(不屈的腿主要内容)

计沛槐0 分享 时间:
不屈的腿警句(不屈的腿主要内容)

概括<<不屈的腿>>的主要内容

《不屈的腿》讲了一位军人,失去了一条腿,他在公园里跑步,不肯休息,不肯放弃。

这篇文章赞扬了这位军人不愿被命运击倒,顽强生活,不肯屈服的精神。这位军人,身残而志坚,依靠自己,不气馁、不抱怨,这种精神是在很多健全人的身上所没有的。

扩展资料

《不屈的腿》原文摘抄:

朦胧的雾中,一位上身穿着褪色的军绒衣,下身穿着绿军裤,一条裤腿却空着的残疾军人在练习跑步。他柱着一幅拐杖,艰难的在空地上奋力地跑着,跑着。那种奇怪的声音在空旷的林荫路上回荡着,我想到我们健全人跑步都很费力,何况一个不健全的人啊!

“啪——”军人因为不小心将拐杖没有触到地上,而重重地摔了一跤,同时他也重重的摔在了我的心中。我连忙跑去扶他,而他的回答却让我十分震惊,“不!我自己能爬起来!不需要别人帮助。”这句坚定的话语更有一种让人震撼的力量。因为他的语气是包含着种种勇敢不屈的精神! 一、《不屈的腿》的主要内容

《不屈的腿》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一天早上,“我”在公园看见一位只有一条腿的军人正拄着拐杖练习跑步。突然,军人摔倒了,“我”连忙去帮助他,可他拒绝了,艰难地依靠自己的双手站了起来。

文章赞美了这位消防军人不愿被命运击倒,不肯为生活放弃,顽强生活,不肯屈服的精神。军人虽然身体残疾了,但他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二、《不屈的腿》

初春的一个早晨,我来到西湖公园,四周雾茫茫。突然,一阵奇怪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我闻声望去,朦胧中,出现了一个军人,上身穿退色的军绒衣,下身穿绿军裤,一条裤腿却空着。他拄着一双拐杖,依靠着他那仅存的一条腿在练习跑步。一阵阵急促的拐杖触地声,在寂静的公园回荡。

我虽然与他素不相识,不知怎的,却不自禁地奔到军人面前关切地说:“叔叔,歇会儿吧!”“不,还有两圈。”回答声伴着喘气听起来那么不舒服。他不停地摆动着双臂,用劲地拄着拐杖,昂着头,一条腿不断地跑着,跑着。突然,他的一条拐杖用力太猛,倾斜了一下,他失去了平衡,跌倒了。我赶紧上前,正要俯身扶他。“不,我自己能起来的!”他的言语中有不可抗拒的力量。只见他右手吃力地拄着地面,艰难地挪动着身躯。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难以忍受的痛苦……

跑步声依然回荡着,可此时,我觉得它特别有力。那有节奏的触击声,就像一曲顽强的生命之歌。刚毅的面孔上,神情是那么专注,虽然初春寒气逼人,可他的脸上却渗出了滴滴汗珠。

看着军人宽宽的肩膀,健壮的上肢,虽然只有一条腿,然而他的形象是那么高大啊!前天,他曾在运动场上奔驰;昨天,他曾在南疆的炮火中冲锋;而今天,他失去了腿,然而他的生命之火正在更热烈地燃烧。他用体内沸腾的热血,去走更长的路……

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反映出什么精神

该句反映出顽强不屈的精神。

在《不屈的腿》这篇阅读短文中,“不可抗拒”的感受主要来自于主人公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的坚强不屈。主人公是一个军人,他在遭受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展现出了坚强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他面对不可抗拒的命运时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不屈的腿》中的“不可抗拒”不仅表达了主人公对命运的抵抗和挑战,也表达了他对自我意志的考验和锻炼。这种精神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启示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要坚定信念,不屈不挠地前行。

不屈的腿主要内容

该句子指的是军人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

《不屈的腿》是一篇记叙文,讲述了一位军人在战斗中失去了左腿,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重新站了起来,并继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中,“不可抗拒的力量”是尽管失去了左腿,但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和训练,重新获得了行动能力,并继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不屈的腿一曲顽强的生命之歌

第三自然段中比喻句:那有节奏的触击声,就像一曲顽强的生命之歌。

把“拐杖有节奏的触击声”比喻成“一曲生命之歌”。

愿对你有所帮助! 一曲顽强的生命之歌

把不停的跑步声比喻成顽强的生命之歌

不屈不挠的名言名句

不屈不挠的名人名言有:

1.卓越的人的一大优点是:在不利和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贝多芬。

2.只有刚强的人,才有神圣的意志,凡是战斗的人,才能取得胜利。——歌德。

3.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爱默生。

4.应该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伏契克。

5.有百折不挠的信念的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爱因斯坦。

89647231 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