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西柏坡观后感(西柏坡观后感50字)

翠凯旋0 分享 时间:
电影西柏坡观后感(西柏坡观后感50字)

《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观后感_350字

7月6日,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去美罗城电影院看《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

这部电影我已经期待很久了,这次学校终于组织我们去看了。所以当电影开始时,我就被电影内容深深吸引住了:王二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放牛娃,他痛恨鬼子,热爱八路军。后来替八路军送情报,当时鬼子抓到他,让他带路找八路军。二小用他的智慧把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中途还让小鬼子损兵折将,在过一线天的时候鬼子把迫击炮留在了另一头,三挺机关枪全部报废,好几个士兵出了事。他真是聪明。

王二小带路时就知道自己逃不出鬼子的魔掌了,但是他毫不畏惧,依然给鬼子带路,最后他壮烈牺牲了。他的牺牲精神让我深深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他的精神很可贵,但是他被鬼子杀了让我很难过。王二小这么爱国,他只有13岁。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了新中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评剧电影《西柏坡》观后感

戏曲电影《西柏坡》讲述了革命老区西柏坡和西柏坡人民,不仅在战争年代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谱写了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乐章。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为根治水患,保住中央旧址、重建家园,确保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不再受洪涝灾害,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故事。影片塑造了西柏坡村支书柏凤、平山县县长小秦、西柏坡村大队长坡生以及坡生奶奶、喇叭爷爷、王嘎咕、刚刚、青青、英英等一大批人物形象,从不同的性格层面弘扬了西柏坡的时代精神。

在影片众多个性鲜活的角色中,袁淑梅饰演的女主人公柏凤是最令观众期待的人物。在柏凤身上,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个性与党性,生活与理想的多重品格。可以说,这一人物形象是袁淑梅几十年表演生涯的艺术积累的体现。影片中,袁淑梅成功尝试了戏曲传统戏与现代戏的不同表演方式,对花旦、刀马旦、青衣等行当不断转换,在戏曲舞台上实践了话剧全新的艺术创造。凭借坚实戏曲表演的功底,袁淑梅开启了戏曲电影艺术之门,在表现人物心理、把握动作分寸、调控声腔韵致、创造一种节奏和意韵等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此外,袁淑梅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做到了规避俗艳,以一种浓重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现场感对人物进行细腻地刻画,她所塑造的柏凤朴实、亲近、历练、坚忍,使电影中人物比戏曲作品中更让人感觉温暖,成为影片的出彩之处。

参观西柏坡有感300字

西柏坡观后感

西柏坡,是河北省平山县西部山区的一个小山村,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在那里纵横捭阖,运筹帷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迎来了共和国的黎明,她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这是一片红色的秀丽的让人深深眷恋的热士,是和井冈山、遵义、瑞金延安齐名的五大革命历史纪念地之一,它的名字是早己连同一个伟大的政党,一个强盛不衰的共和国,震彻寰宇。

西柏坡位于太行山东麓,是滹沱河北岸柏坡岭下一个极为普通的小山村。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西柏坡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地方。正是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最重要的一个转折时期,也正是在西柏坡产生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曾在那里领导了席卷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好处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精髓的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博大精神,内涵丰富。西柏坡精神体现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包涵着的是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与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着是实事求是和努力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西柏坡精神产生在一个特殊的革命时期,是被实践证明过的真理,因此她的生命力是永恒的。在新时代的发展形势下,我们有必要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将永葆青春的西柏坡精神的宝贵结晶付诸于现实工作中去,有助于我党在新形势下更好的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经受作为执政党所面临的各种考验和挑战,推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50615841 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