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故事的句子(赞扬英烈的语段)

频芷珊0 分享 时间:
英烈故事的句子(赞扬英烈的语段)

纪念英雄先烈的句子

纪念英雄先烈的句子有:

1、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2、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我们的先烈们就有这样的不悔,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们理应受到敬仰!

3、我们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南山寺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4、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5、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让我们共同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吧。

烈士的句子简短精辟

1、烈士是最伟大的人,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2、烈士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壮歌。

3、烈士是国家最可爱的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4、烈士的精神永存,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

5、烈士是国家的脊梁,他们的奉献和牺牲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6、烈士的精神永远不会消逝,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7、烈士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铭刻在历史长河中。

8、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们继承和发扬的重要精神财富。

9.、烈士的精神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赞扬英烈的语段

赞美革命烈士的句子

1、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

2、革命先烈们,你们看到了吗?在当前这个繁荣昌盛的时候,我们青少年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你们高兴吗?在这清明之际,献上一朵纯洁的白花,代表我的深深敬意,我向你们庄重宣誓: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厚望,将再度继承你们的事业,我将用自己满腔的热血,来好好的热爱祖国,发扬祖国的光辉传统,创造出另一个灿烂的明天。

3、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

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4、青少年朋友们,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新里程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是千百年来无数志士仁人孜孜以求的宏愿,青少年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接班人。

5、青少年朋友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6、告别了漫天飞雪告别了凛冽寒风我们迈步走进春天校园当温暖阳光洒身上当鲜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候我们些朝气蓬勃少年儿童都感万分自豪无比幸福而美好生活来得多易啊! 7、忘了雪山草地上每脚印写着真诚每颗红星闪亮着希望每声Q响寄托着革命信念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啊气壮山河 8、忘了青纱帐里华儿女出奇兵Q头凝聚着民族仇恨向着侵略者发出怒火奔腾黄河们高奏凯歌,忘了少年英雄林森火、王二小机警地侦察敌情用自己少年生命共和国旗帜上留下血染风采。

9、丰碑长英魂永存我们些成长祖国温暖怀抱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祖国我们要实践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成继往开来、大有作新代 。

缅怀革命烈士,名言: 1.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

---李大钊 2.忠诚印寸心, 浩然充两间。

---蔡和森 3.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夏明翰 4.死里逃生唯斗争,铁窗难锁钢铁心。

---王若飞 5.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肖楚女 6.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

---方志敏

赞美革命先烈的诗句

赞美革命先烈的诗句1、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萧楚女2、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夏明翰3、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

方志敏4、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

李大钊5、忠诚印寸心, 浩然充两间。

蔡和森...

急用赞美革命烈士的自作诗句或诗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纪念毛泽东主席的 自创的伟人佳无择,区区何挂齿?英世毛主席,流芳垂千古。

诗意:伟人就是伟人,好得没有其他选择。

伟人自己认为,这一点区区小事,不用多念。

英明一世的毛主席,将会永远在人们心中,流芳千古。

主题思想:表达了对毛主席的崇敬与敬仰之情以及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

搜集歌颂革命烈士的诗歌。

1.卜算子动脉贯黄河,静脉长江注。

华夏江河血管流,养我心肝腑。

烈火见真金,革命经风雨。

爱国诗词一脉传,血沃红旗谱。

2.满江红重读奇文,停眸处,斑斑碧血。

书案上,景星麟凤,几多豪杰。

壮志常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

好头颅换取九州同,心如铁。

浩然气,常郁结,胸中事,凭谁说。

恨余生也晚,未曾同列。

掩卷且由清泪洒,对边尘此日又嚣嚣,思英烈。

3.那一抹闪闪的秋色谨以此诗献给革命烈士秋瑾你从闺房中走出不怕讥讽,不怕风险毅然踏上东渡日本的轮船漂洋过海,万水千山依然改变不了你对革命的信念你从家庭中走出忍痛留下孩子,抛下父母决然走上革命的道路面对当时那个积重难返的民族你在振臂高呼你在摇旗呐喊争取自由的明天你从革命中走出勇敢无畏,雄志高飞与革命仁人志士煮酒论剑,抒写革的壮丽诗篇从此,历史长空有了那一抹闪闪的、耀眼的秋色永不老去4.革命烈士永不朽古道青石凉;烈士林间葬。

十八把军参;忠骨埋他乡。

茅屋白发娘;天天把儿想。

告诫吾辈人;别把他们忘。

英烈爱国语录

烈士爱国名言

1. 一时今夕会,万里故乡情。--杜甫

2. 一寸赤心惟报国。 宋;陆游《江北庄取米》

3.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

4. 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谭嗣同

5.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杜甫

6. 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宋;陆游《示儿》

7.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宋;陆游《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8. 夜视太白收光芒,报国欲死无战场! 宋;陆游

9.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宋; 陆游

10. 精忠报国。《宋史;岳飞列传》

11.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李清照《夏日绝句》

12.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王昌龄《出塞》

13. 头颅肯使闲中老?祖国宁甘劫后灰?无限伤心家国恨,长歌慷慨莫徘徊。秋瑾《柬某君》

14.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司马迁《报任少卿书》

15.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顾炎武《日知录.正始》

16. 以国家之务为己任。 韩愈《送许郢州序》

17.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霍去病

18.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过零丁洋》

19. 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扬子江》

20.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岳飞

90971442 641